2014/07/28 18:58

別幫陌生人開門! 幼兒輕易就受騙

王皓 編譯

  大家一定都聽過,羊媽媽不在家,結果大野狼騙小羊開門的童話故事。大陸的媒體記者就做了一項測試,看看暑假期間,被大人單獨留在家裡的六歲孩子們,是有多容易,就幫大野狼開門。

  所有的父母,都一定交代過孩子,不可以幫陌生人開門,不可以跟陌生人走。然而要是這些父母以為,孩子一定會遵守父母的規定,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小語媽媽,我們測試了好幾次,他沒有一次是開門過的,小語媽媽自信滿滿,認為孩子不可能給記者開門,結果,我是物業公司查水表的,我媽媽不在,沒關係我知道你們家水表在哪兒,這大門就這麼開了,而且小語還自顧自的玩耍起來,完全不在乎這個陌生阿姨,在自己家裡走來走去。

  失望,你們這一次過來,我胸有成竹絕對騙不走,這麼好騙的孩子當然不只一個,同樣是六歲的小男孩當當,二話不說就給記者開了門,而且還同意跟記者下樓買玩具。我知道哪裡買在哪買呀,京客隆京客隆有,而最後這個樂樂,最為難騙,即使記者冒充麥當勞阿姨,要帶他去吃東西玩玩具,他都不給開門。但是一聽到玩伴也去了,樂樂的心防似乎就解開了。

  二樓的當當也去了,那我帶當當一塊兒走啦,當當去啦,對呀當當在門口等著呢,就這樣,再怎麼遵從爸爸媽媽命令的孩子,也忍不住開了門,被騙了出來。有幼教專家建議父母,把電話號碼抄寫在大門旁邊,以便孩子自己不能判斷情況時,可以及時聯絡父母。不過根據媒體記者的測試結果看來,成年人最好根本就不要,把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單獨留在家裡,這樣不但危險,還可能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