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12:00

台團赴韓旅遊腹瀉 1人染諾羅病毒

綜合報導

  台灣旅行團近來到南韓旅遊,頻頻傳出腹瀉事件,根據疾管署統計,一個月來已經有10個旅遊團,超過220名旅客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而且已經有一名確定是感染諾羅病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很容易造成大規模感染。

  方先生和朋友們到南韓旅遊,特地選了一間知名藝人開的烤肉店吃烤肉,沒想到吃完後,回的不是飯店而是醫院,因為整團33人有24個人出現腹瀉現象,而且這還不是單一案例,同時間有另一個旅行團,也因為食物問題,遊客緊急送醫,根據疾管署統計,一個月來,已經有10個韓國團,超過220名遊客,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而且目前已經確定其中一例是諾羅病毒,原因應該都跟食物有關。

  諾羅病毒傳染力非常強,只要接觸遭感染的排泄物或嘔吐物,再碰到口,鼻眼睛,就可能被傳染,容易造成大規模的群聚感染,不過疾管署還沒有提高疫情警示,所以旅行社表示,會在更謹慎的情況下,照常出團,旅行社強調,會就疑似有問題的餐廳進行更換,但對民眾來說,事關身體健康,如果不想敗興而歸,到南韓旅遊不是不行,只是得三思而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