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8:58

強震589死 逾2千人受傷多人失蹤

王皓 編譯

  雲南昭通的地震,死亡人數攀升到589人,傷者則超過2400人,今天上午還有最新消息傳出,龍泉村甘家寨一百多口人裡頭,有55人被土石流掩埋,40多人下落不明,緊急挖掘工作已經展開。不過在絕望當中,還是有奇蹟發生,協助救難的軍警,從坍塌的房屋中,救出了好幾名受困民眾,其中包括不到三歲的孩子,以及88歲的老人家。

  不要哭乖,瓦礫深處傳來微弱的孩子哭聲,救難人員往裡爬,發現一個兩歲多的幼童受困。小男孩的左手被家具夾住,上頭還壓了大樑,怎麼樣都掙不脫,孩子受困太久,快要昏迷。小朋友不要睡,等一下就去找媽媽了啊,小朋友不要睡啊,救難人員唯恐傷著孩子的手,一點一點把碎石瓦礫挖出來,最後總算把孩子抱了出來。

  同樣幸運獲救的,還有一位88歲的老婆婆,被人發現時,已經埋了超過50個小時。婆婆你不要動不要講話,婆婆被兩層樓高的磚頭房子困住,救難官兵好不容易挖出一個缺口,醫護人員趕緊先送上營養液,防止老人脫水。大家整整花了快六個小時的時間,才終於把老人家挖出來。注意上來注意上來慢點慢點,此外還有好幾名受困民眾,在救難人員協助下重見天日。不過因為眼睛太久沒接觸光線,被救出來的時候,都得用布先蒙著臉,其中包括一個四個月大的女嬰。

  從瓦礫堆裡救人非常困難,援救被困在急流對岸的民眾更是危險,救難人員綁著孩子橫越急流,險象環生。抬起來把手抬起來,還好孩子被順利運過了岸,天災人禍中的年幼受害者,總是格外讓人心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