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8:58

崩落土石堵河道 牛欄江變堰塞湖

王皓 編譯

  昭通地震震出山崩土石流,把江水堵住,形成堰塞湖,當局已經緊急撤離4200多人。然而還是有民眾被困,救難人員於是以直昇機,空投物資到偏遠村落。而道路既然不通,運送傷患就更需要依賴空中交通,這幾天下來,救護直昇機進進出出運送了許多亟需醫療的傷者前往醫院。地震震垮了山壁,崩落土石堵住牛欄江,形成堰塞湖,湖水節節高升,3D圖上的深藍色部分,是原本暢通無阻的牛欄江,而淺藍色部分則是,形成堰塞湖之後的水位情況,水域面積整整擴大了三倍。

  

  協助救難軍官,堰塞湖的水位,是每小時漲一米,現在這個八寶村,可能大半個村子都沒有了,大半個村子沒了,村民卻還是受困,救難人員於是從直昇機上,空投民生物資到地面,希望村民們不致於斷水斷糧。直昇機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運送傷患前往醫院。

  受傷老人親屬,送走了傷患,無家可歸的災民也還是得吃喝,震後災區的飲水,發生了問題。從井裡抽出來的井水,原本是清幽幽的,但地震之後就變得特別渾濁,救難官兵於是運來大型淨水器,至少確保災民喝水不生病,然後再準備熱食,足夠現場民眾溫飽。救難人員目前的想法是,只要道路都能及早搶通,物資運送沒有問題,上萬災民就都能有帳篷住,有熱飯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