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2:00

強震615死 逾3千人受傷多人失蹤

孫明愷 編譯

  雲南大地震,目前死亡人數攀升到615人,3000多人受傷,現在救難人員,更要警戒牛欄江堰塞湖,因為水位持續上漲,當局擔心潰堤危機,除了疏散住在下游的五千名住戶,還要開挖洩流槽,即時疏通堰塞湖的水位。

  雲南魯甸縣地震,目前死亡人數615人,2,400人受傷,大陸的救難人員,除了要修復崩塌的道路,還要警戒牛欄江堰塞湖,因為水位持續上漲,當局擔心潰堤危機,除了疏散住在下游的五千名住戶,還要開挖洩流槽,即時疏通堰塞湖的水位。大型機具一台又一台,這幾天送到牛欄江堰塞湖,再加上四百名工作人員,他們要努力開挖洩流槽,讓堰塞湖的水位下降。

  就是在堰頂上準備開泄流槽的方案,這個坍方體基本上都是大石頭,都需要爆破處理。三號的雲南大地震,造成牛欄江旁的一座大山,山崩地裂,巨大的石頭全落到水裡,再加上之前大雨,水位持續上漲。

  當局派出無人機偵查發現,水位以每小時八十公分的速度上漲,牛欄江堰塞湖的風險等級達到一級,屬於最危險等級,雖然現在天氣炎熱乾燥,暫時不會潰堤,但為了預防大淹水,大陸當局除了疏散下游五千多名住戶,還決定在堰塞體頂部,挖一條底寬五百公分,深八百公分的洩流槽,預計五天內可以完成,水流將會沖刷堵塞河流的山泥,同時降低水位,回到安全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