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8:58

日廣島土石流滅村 36死7人失蹤

李嘉芳 編譯

  日本廣島昨天(19日)晚上突然下起豪大雨,山區爆發土石流,壓毀許多民宅,從空拍畫面看來幾乎就像是被滅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增派自衛隊救援,不過災區目前斷水、斷電,入夜後的救援行動將更加困難。

  突如其來的一場豪大雨,從19號晚上就開始下個不停;到了20號凌晨,山區土石禁不住沖刷,開始塌陷,山腳下的房屋陸續遭殃。

  從空拍畫面看到的是日本廣島市安佐南區和北區的狀況,整個小鎮被泥流侵襲,救難人員連夜在土石堆中搜尋生還者,直升機也來到災區上空,用吊掛的方式救出受困災民。

  日本氣象廳表示,廣島市過去24小時的降雨量超過240毫米,這等於是往年8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隨著救援工作持續,死傷人數急遽攀升。本來在休假的首相安倍晉三也返回東京坐鎮,加派500多名自衛隊到災區幫忙。

  一夜之間家園全毀,雖然雨勢趨緩,不過災區斷水、斷電,入夜後的救援行動勢必更加困難。目前廣島市消防局已經坦承太晚發布避難警報,但是日本政府宣布現在要先全力救災,25號才會召開記者會。這場死傷慘重的土石流災情,除了天災,還有沒有可能是人禍,到時後會一併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