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06:00

蓋達研發新炸彈 歐美機場戒備

蓋達研發新炸彈 歐美機場戒備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最近要去歐美國家的旅客,最好可以提早去機場,因為美國政府接到線報,蓋達恐怖組織可能已經發展出新型的炸彈武器,可以閃過機場的安檢系統檢查。所以各國的機場飛往美國的飛機都要加強安全檢查。

  機場安全門沒有嗶嗶叫,但安檢人員就拿著掃瞄機在旅客身上掃來掃去。安全人員甚至戴手套直接碰觸旅客的身體,不管男性、女性,待遇一視同仁。飛往歐洲美國的航班,行李甚至要放進高精密X光炸彈掃瞄機掃瞄。機場安檢區大排長龍,旅客牛步般地往前移動。許久不見的妥脫鞋子、解皮帶、開行李的檢查方式幾天內將重新啟用。

  因為美國接獲線報,敘利亞和葉門境內的蓋達組織成員可能已經研製新型炸彈,能混過安檢系統混上飛機了,目的是要炸掉滿載西方旅客的客機,恐嚇全世界。

  這項線報恐怕不是空穴來風,因為3D列印科技已經能製作出具有殺傷力的塑膠槍枝,製作非金屬炸彈並非難事。因此美國發出警告,凡是從歐洲、非洲、中東等地直飛美國的班機,都必須提高安檢層級。因此最近要到歐美旅遊經商的台灣旅客必須預留更多的安檢時間,以免錯過班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