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巴黎郊區公寓氣爆 屋炸半垮6死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法國巴黎東北部郊區,一個叫做「羅尼叢林」的市鎮,在當地時間週日早晨七點左右,發生瓦斯氣爆,把一整棟四層樓的公寓,一口氣炸掉半邊,而隨著救難工作的推進,死亡人數也不斷累積,目前已經有至少六人死亡,11人受傷,還有兩個人,至今下落不明。

  看似堅固的四層樓公寓,半邊已經沒有了,剩下來的是地面上,堆積如山的碎石磚塊瓦礫,好幾十名警消在斷垣殘壁間,小心翼翼的挖掘唯恐傷到還被困在石塊下的人,而搜救犬更是被賦予重任,深入狹小空間去尋找受困者以及遺體。

  發生在星期天清晨的瓦斯氣爆,把方圓一百公尺內的居民,從迷糊的早晨完全震醒,熱心民眾衝向被炸垮的公寓想要救人,但現場非常混亂。

  當地的居民現場挖出了數名遺體,其中有一名波蘭小男孩的頭部已經不見了,警方表示目前的死者包括八歲左右的的孩子,兩名中年人和一位老人家。

  據了解,事故地點原本在進行瓦斯管線和配電網的工程,但是天然氣公司表示,爆炸之前沒有任何瓦斯外洩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