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2:00

雲南經濟成長快 台商扮重要角色

蔡嘉恩 張書堯 報導

  大陸雲南這幾年經濟快速成長,台商扮演著重要角色。光是2013年,台資企業就高達529家,大多數從事房產、農產、機械及餐飲娛樂,相關台灣產業園區也一一出現。接下來帶您認識這位昆明台商協會會長,詹茂盛。

  在台灣他曾一度困頓到蹲在路邊賣水果,但之後他把台灣嚴格的管理經營理念,引入雲南意外開創了事業的另一片天。70年前,中國遠征軍,踏過中緬邊境國門,70年後,大小卡車往來,這裡已經成為雲南最大物流中心。農產品日用品,各種機械零件,全在這裡上下貨,而幕後推手就是他,昆明台商協會會長,詹茂盛。

  說起詹茂盛的人生,波折不斷,在台灣他當過農夫,做過水泥匠,31歲時曾在路邊擺攤賣水果,後來當起果農,卻因為颱風心血化為烏有,之後他隻身一人離鄉背井到了雲南,但一開始難免處處碰壁。多次失敗教訓,現在的他把台灣嚴格的經營管理方式,引進雲南,還跨足珠寶物流等產業,肯拼肯努力的精神讓詹茂盛,開啟了人生事業另一片天,也讓台灣的名在雲南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