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2:00

美味包藏禍心! 黑心鳳爪添雙氧水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吃的安全,鳳爪是許多人愛吃的小菜零嘴,挑鳳爪的時候,幾乎人人都希望選購的鳳爪又大又肥美,但您知道嗎,黑心業者如果在製造過程裡添加雙氧水,就能作出賣相一級棒的鳳爪,吃進肚裡可能毒害你一生。

  兩隻鳳爪一大一小、一白一黃,絕大多數會選購較白較漂亮的那支,但它其是最毒。

  大陸公安最近調查市售知名品牌的鳳爪,乍看之下,生產環境還算乾淨,但這幾個藍色的塑膠桶引人注意,裡面裝的是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能殺菌漂白防腐,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大陸嚴禁把雙氧水用於食品加工。

  然而殺頭的生意有人作,添加雙氧水是食品業的潛規則,通常製作鳳爪有四道過程,包括化冰解涷、高壓蒸煮、冷水浸泡和料桶醃製。

  工人說,雙氧水只在第一道手續時加入,並先把骨頭裡的瘀血清洗出來,這雞爪的顏色會好看一點,顏色自然白嫰肥厚,賣相好。

  但監視器顯示,不只一道製程添加雙氧水,就連長達20個小時浸泡醃製的過程都用,只是在最後浸泡過程裡雙氧水的殘留量馴最大。

  嫌犯說,加了雙氧水的鳳爪能保質四五個月不壞,這樣的東西吃了大概人都防腐了。

  因此天然的最好,動手自己作才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