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8:58

滇緬好風光 騰沖列10大名鎮之首

蔡嘉恩 張書堯 報導

  到中國雲南,除了抗戰歷史、邊貿城市風情,自然人文景觀也相當有特色。尤其在雲南騰沖,有十大魅力名鎮之首的和順古鎮古色古香。熱海大滾鍋,這個由火山造成的天然地熱泉,堪稱特殊奇觀。另外,有名的北海溼地保護區,完整生態環境,乘著小船走一趟,更能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70年前,滇緬戰亂,位在中國雲南的騰沖,人煙渺茫,但70年後,這裡反而成了觀光客最愛來的地方。放眼望去無邊無際的大草皮,這裡是騰沖有名的水上草原,北海溼地保護區,在大片草皮底下的不是土地,而是深不見底的湖泊。

  在傈僳族少女歌聲引領下,我們搭乘小船沿著河道划行,隨處還能看到漂浮的小草皮。不只溼地有特色,熱海大滾鍋,這個由火山造成的天然地熱泉,終年冒著97度滾燙沸水,更謂為奇觀。除了自然美景,十大魅力名鎮之首的和順古城,充滿歷史風格的建築,舊式圖書館,還保有人文色彩,三大旅遊亮點,讓經歷戰亂的騰沖,展現不一樣的觀光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