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2:00

南亞鬧洪災 350死數千人受困

薄懷鄭 編譯

  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區,喀什米爾一帶,遇上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到目前為止,有將近350人死亡,還有數千人受困。

  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區,也就是喀什米爾一帶,最近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災,據估計到目前為止,印巴兩國已經有將近350人不幸死亡,仍有數千人受困。

  黃濁泥水,不停拍打橋橔,鋼筋裸露,另一座橋的橋面,因為禁不住大雨沖刷,而坍塌了一大塊,不時還可以看到,橋面下的土石滑落,滾滾洪水,瞬間就淹沒村莊,民眾根來不及,收拾任何東西,只顧著逃命。

  當地村民,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喀什米爾地區,目前正值雨季,好幾天都降下罕見暴雨,超過往年紀錄的雨量,造成各地洪水土石流災情不斷,道路橋樑被沖毀,許多村莊遭到水淹,只剩屋頂露在水面上,災情相當慘重,為了受困營救災民,兩國都出動了直升機,並動員大批部隊,和緊急救難人員,協助救災,印度總理穆迪,除了親自到喀什米爾視察災情,承諾撥款救災外,還表示對巴基斯坦,提供可能需要的任何救災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