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2:00

美誓言剷除ISIS 911前夕公布戰略

薄懷鄭 編譯

  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控制了部份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土,還斬殺兩名美國記者,恐怖行徑引發國際高度關注。面對伊斯蘭國的威脅步步逼進,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揭示擊敗摧毀伊斯蘭國的新戰略。

  以強大火力佔據了,伊拉克大片土地,和敘利亞部份區,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嚴重威脅中東地區安全,為了防範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第二大水庫,美國再度其發動空襲,而面對伊斯蘭國,日益強大的勢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將在10號,也就是911事件13週年前夕,發表演說,公布美國接下來對付伊斯蘭國,所要採取的措施。

  美國總統,歐巴馬,據了解計劃將可能分成3個階段,一是針對ISIS,在伊拉克北部控制的區域,發動空襲,二提供伊拉克和庫德族,軍隊訓練協助,三消減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份子,為達到此目的,美國將尋求國際合作,共同打擊伊斯蘭國。

  而目前加拿大、英國、德國,以及澳洲都已經分別派出軍事顧問,或提供武器援助,但專家認為,伊斯蘭國手中,不僅控制了大片土地,並有嚴密的軍事組織,和豐沛資金,要完全殲滅,恐怕不如想像中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