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2:00

視障人士遭踹傷 民眾憤怒揪凶

李嘉芳 編譯

  怎麼會有人這麼惡劣,日本之前有一隻導盲犬被人刺傷,雖然身體流血,但牠還是忍痛送主人去上班,沒想到這幾天又有視障人士、被惡意踹傷。一連串欺負弱勢的行為,讓日本民眾誓言要揪出兇手。

  事發當時,全盲女學生拿著拐杖,走在專用道上,前方突然有人擋住去路,先把女學生拐杖踢開,然後繞到後面,狠踹女學生的膝蓋後方,這時有其他路人出面喝止,兇手才趕快跑掉,當時很害怕不曉得該怎麼辦,全盲女學生被踹倒在地,膝蓋嚴重受傷,至少要三個禮拜才能痊癒,而同樣在埼玉縣,前不久也才發生導盲犬,被人惡意刺傷的事件。

  這隻導盲犬叫做奧斯卡,七月底的時候牠陪著主人,走到車站附近,卻被人用利刃割傷,雖然流著血,不過奧斯卡卻忍痛,送主人到按摩院上班,其他同事發現才奧斯卡在流血,真不敢相信,怎麼這樣欺負人,傷害導盲犬,或是欺負盲人,這種惡劣行為在日本社會時有所聞,而且手段越來越暴力,因此受害的全盲女學生,在校方和家長的支持下,決定訴諸法律,一定要找出兇手,替弱勢族群出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