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2:00

911事件13年... 親友仍難掩悲痛

王皓 編譯

  美國現在面對新的恐怖激進份子ISIS伊斯蘭國,而911恐怖攻擊也滿13年,紐約911紀念館,舉行悼念儀式,許多罹難者親友,也沉痛哽咽。

  911恐怖攻擊,昨天屆滿13周年。紐約911紀念館,舉行悼念儀式,許多罹難者親友哽咽到不能自已。911過去已經13年,賓拉登也已經伏法,但是美國依舊面對著伊斯蘭激進份子的威脅,特別是惡行罄竹難書的伊斯蘭國,更讓美國面臨911以來,最艱險的反恐局勢。

  911紀念館的花崗岩瀑布旁,罹難者家屬低著頭,沈痛的悼念著無辜死難的親人。有人痛哭到不能自已,13年前這場驚人的災難,在許多人心裡,留下的是永遠不會磨滅的烙印。

  而在另外兩個遭攻擊地點,五角大廈和賓州郊區,也都分別舉行悼念儀式,官兵們還將美國國旗展開,懸掛在五角大廈外牆。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夫人蜜雪兒,以及副總統拜登,則是在白宮南草坪默哀,聆聽安息號的演奏。

  13年來,伊斯蘭激進份子沒有一刻消停,儘管賓拉登已經伏法,塔利班的氣焰也不如以往,但是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卻又崛起,讓敘利亞和伊拉克陷入動亂,民調更顯示,半數美國人認為,現在的美國,比911之前更加不安全。

  歐巴馬總統搶在911十三週年前夕,宣布擴大軍事行動,要殲滅伊斯蘭國,美國面臨的反恐局勢,是前所未有的險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