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18:57

歐巴馬前腳剛走 白宮驚傳入侵者

張樂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兩個女兒到大衛營渡假去了。想不到,他前腳剛走,不速之客就闖入白宮。一名男子翻越白宮欄杆,衝入草皮上。頓時之間,哨子聲四起,遊客和白宮的工作人員全數撤離,安全人員立即展開圍捕。嫌犯隨即遭安全人員逮捕,但他跑的太激烈了,還因此胸痛就醫。因此,他為何闖白宮,要等後續訊問才能釐清。

  所有人全部出去,回去離開公園,人人往外撤,欄杆裡那個人拼命往裡衝。員警一邊喊、一邊出手趕人,頭卻不停地往欄杆裡望。走走走啊,聽得出員警已不耐煩了。原來不速之客翻越欄杆,闖入白宮草皮。

  NBC電視台攝影拍下實況顯示,安全人員相當緊張,命令白宮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必須一直撤到白宮地界之外,NBC攝影,我已儘可能地快步移動了,這時,安全人員已掏出自動武器,如臨大敵。

  因為事發當時,是晚上七點20分,動作慢的話,夜色可能掩護嫌犯的行蹤。幸好入侵者很快被逮。他是42歲德州男子岡薩雷茲,闖入白宮時,身上沒帶武器,特勤未發一槍一彈,也未派警犬追捕。至於為何闖入白宮,原因仍待調查。然而這起闖入事件是這個月第二起,搞得安全人員神經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