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06:00

追悼動物亡靈 "慰靈祭"源自二戰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東京的上野動物園,每年九月份都會舉辦動物慰靈祭,懷念過去一年死去的動物。這個動物慰靈祭其實有歷史的典故,主要是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有關係,現在帶你去看看。

  東京的上野動物園,是日本最有人氣的動物園,平常攘往熙來,但是每年這個時後,就會有點淡淡的哀傷,在飼養員陪伴下,貓頭鷹乖乖的停在手上,來到動物靈碑前獻花,之後山羊也被帶到慰祭靈會場,排在後面的羊駝似乎是等太久了,怎麼三催四請,牠就是不肯邁開步伐。飼養員細心安撫,羊駝才終於慢慢的晃到靈碑前面,獻花致意。

  動物員遊客想來看動物,可是有些動物死掉了,看不到,上野動物園每年九月下旬,都會舉辦動物慰靈祭,追悼過去一年死掉的動物。之所以會把慰靈祭訂在九月,是因為二戰的時,怕戰火燒毀動物園,讓猛獸逃脫肆虐,因此上野動物園決定,先將園區裡的數百隻動物處死,人類的戰火導致無辜動物陪葬,因此舉辦動物慰靈祭,也成為日本各大動物園的一個傳統活動。

  根據統計,從去年9月到今年8月,在上野動物園裡過世的動物,一共有627隻,但也有438個新生命降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