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2:00

鳳凰襲浙江 超大暴雨釀災情

邱韻如 編譯

  鳳凰颱風登陸大陸浙江,帶來超大暴雨,沿海地區災情慘重,不少民宅都淹水,還有民眾為了搶收農作物,遇上溪水暴漲,差點被洪水沖走。鳳凰颱風遠離台灣後,登入大陸浙江,帶來的超大暴雨,沿海地區災情慘重,不少民宅泡在水裡,還有民眾為搶收,但溪水暴漲,差點回不了家。

  農民受困在溪水對岸,為趕在颱風來前,搶收栗子,沒想到雨勢先來,溪水暴漲,農民只能在農地裡,等待救援,好不容易,搶救一名農民,不過水位愈來愈高,預防萬一,只好出動推土機,將所有人一次救出。

  鳳凰颱風22號晚間登入大陸浙江,強大的雨勢,造成沿海地區嚴重淹水。不止民宅泡在水裡,鳳凰帶來的強風,瞬間陣風可達十級,路樹倒了,記者連線時幾乎無法說話。鳳凰登入浙江,受災人數達34萬多人,還好無人員傷亡,不過颱風持續往北方移動,預計會進入上海,強風豪雨也讓上海進入警戒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