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2:00

港萬人罷課爭普選 揚言圍特首

張樂 編譯

  香港學生爭民主,要求特首真普選。二十多所大學發起大罷課五天,要求北京讓香港公民提名,決定2017年香港特首的提名名單,還要一人一票直選出香港特首。一萬多名抗議學生,聚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抗議,還揚言包圍特首辦公室,要求梁振英出來面對。

  香港二十多所大學發起大罷課五天,爭民主,以行動要求北京全國人大改變香港政改方案的決定,讓公民提名決定2017年香港特首的提名名單,一人一票直選出香港特首。一萬多名抗議學生聚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抗議,還揚言包圍特首辦公室,要求特首梁振英出來面對。

  密密麻麻的人群中開著朵朵傘花,豔陽高照下,香港20多所大學發起大罷課,數以萬計學子表達反對北京全國人大所通所的香港政改方案。學子們身穿白衫、繫著黃絲帶,學聯領袖還高喊,已經不寄望溫能換來社會變革。

  九二二學運將開啟未來不合作運動的開端。若無民主制度香港社會問題無解,學運領袖發表四點聲明,最重要的是要求以公民提名的方式,決定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的提名名單,拒絕北京以愛港愛國的名義,替港人篩選誰才有資格當香港特首。唯有公民提名選舉特首,才是真普選。其次,要求廢除立法會的功能組別議席。因為這些特殊利益團體的議員只會為自己人爭權益,不會為全香港人爭權益。此外,他們還要求北京當局香港政改方案,向香港人道歉。要特首梁振英等人辭職。由於抗議群眾和學生放話要包圍特首辦公室,因此未來運動的走向,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