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亞洲第一! 印度加入火星俱樂部

薄懷鄭 編譯

  印度政府昨天宣布,加入火星俱樂部。他們自製的無人太空探測器,順利進入了火星軌道。這讓印度超越中國大陸,成為亞洲第一個成功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而且印度只花了22億台幣經費,大約只有美國的九分之一。

  印度政府24號宣布,印度自製的無人太空探測器,順利進入了火星軌道。任務成功,不但讓印度超越中國大陸,成為亞洲第一個,成功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也讓印度和美國、俄羅斯及歐洲太空總署並駕齊驅,成為「火星俱樂部」一員。

  無人太空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這個好消息,讓在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爆出熱烈掌聲和歡呼聲,研究人員們們,掩不住臉上的興奮和驕傲。印度總理穆迪,也特別到場,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印度去年11月,發射太空探測器「太空飛船」,經6.6億公里航程,終於進入火星軌道,這次任務成功,不但讓印度成為全球第一個首次發射火星太空船就成功的國家,而且整個計畫花費,僅7400萬美元,大約台幣22億元。跟上週末先一步進入火星軌道的美國太空總署「MAVEN」火星探測器,高達6.71億美元,約202億台幣的成本相比,要低廉許多。未來印度的火星探測器,將在橢圓形軌道上運行,並至少執行六個月的探測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