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19:21

葉門首都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7死

王皓 編譯

  葉門首都沙那昨天上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7人死亡,好幾十人受傷。這起事件疑似是伊斯蘭遜尼派激進份子所為,而目標則是什葉派的支持者,顯然又是一起,伊斯蘭教派爭議。街上的景象原本相當平和,忽然間路邊有東西爆炸了,前一分鐘還在逛街的民眾,下一分鐘就已經躺了一地,突如其來的爆炸實在太驚人,不少民眾嚇的不知所措,連救人都忘了。

  這裡是葉門西部城市沙那,什葉派民眾正準備在市中心的解放廣場上,舉行示威活動,沒想到有疑似是遜尼派的激進份子在熱鬧大街上引爆了身上的炸藥,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不過混亂過後,示威還是如期舉行。遜尼派激進份子,和恐怖組織蓋達有所聯繫,這起爆炸顯然是教派之爭引起的恐怖攻擊。事實上,長期和葉門政府敵對的什葉派民兵,一直是遜尼勢力的眼中釘,儘管上個月21號,什葉民兵和葉門政府簽署了停火協議,劍拔弩張的態勢卻沒有稍減,就連新總理穆巴拉克,也因為什葉派的堅決杯葛,而在九號向總統哈迪遞交辭呈。如今又發生什葉民眾遭攻擊事件,看來葉門的政治社會亂象,還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