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2:25

日本又一火山活動 藏王山發生變化

日本又一火山活動 藏王山發生變化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各地的火山群似乎都蠢蠢欲動,仙台氣象局發出警告,日本藏王火山目前偵測出現異狀,提醒遊客提高警覺,「藏王火山」是日本奧羽山脈的一個部分,標高1,841公尺,位於宮城縣和山形縣兩縣南部的縣境處,山麓上有滑雪場及許多知名的溫泉。

  日本「御嶽山」火山日前突然爆發造成慘重傷亡,造成55人死亡、8人失蹤,是日本戰後最嚴重的火山噴發災害,現又傳出位於宮城縣與山形縣之間的藏王山也有噴發危機,仙台區氣象台昨(9)日發出警告,藏王山隨時都可能會噴發。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氣象台指出,從9月底開始,一個多禮拜內開始出現多次小幅的火山性震動,且本月8日山型大學也派出調查小組到山頂觀測,發現火口湖的湖面出現2道白色污染物,隨後在15分鐘內消失,調查小組認為火山口已經出現變化。

  海拔1841公尺的藏王山曾在1940年噴發,現在正值當地楓紅時節,有許多登山客。氣象局呼籲,遊客應提高警覺注意安全,避免御嶽山悲劇重演。

  氣象局指出,日本島從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就產生了變化,因此藏王山火山活動有變化屬正常情形,但當局並不敢馬虎。

  (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