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8:42

乳酸飲料好毒?陸媒實驗揭秘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食品安全疑慮,有如星火燎原,搞得人心惶惶。大陸網路上最近就瘋傳一項訊息說,乳酸水份蒸發之後、留下來的黏稠物質乳膠含有有害物質,嚇得網民聞之色變。因此媒體記者特別花了兩天的時間作實驗,證明確有其事,但進一步詢問專家,才知道乳酸裡添加了增稠劑,用澱粉和所謂的瓜爾豆製成的,如果有良心、真得按配方製作的話,是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的。

  一整個架子的乳酸飲料,可能含有危害人體健康成份的說法PO上網路後,大陸網友嚇壞了,大陸民眾,也有可能吧,應該不會吧,不太清楚,我覺得應該是真的吧,是真是假,沒人知道,記者於是買了幾瓶乳酸飲料親自作實驗,大陸記者,風乾之後是否都會出現膠狀物質呢,如果有的話是否代表這些飲料都有問題呢。

  乳酸飲料倒入盤子靜置48小時,風乾,果真出現了黏答答的乳膠,吃下去有害嗎?河北醫師,乳製品在製作過程為了增加它的口感或味道,常規的會添加一些增稠劑,比較常見的叫瓜爾膠另一個叫黃原膠,瓜爾膠是從一種名叫瓜爾豆的豆子粹取而成、黃原膠則是從澱粉發酵而來的,屬於多醣類,添加的目的是增加黏稠度。只要生產者摸著良心依食品安全標準製造,消費者自然能安全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