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9:42

車禍輾孕婦 "擠"出奇蹟寶寶!

綜合報導

  還記得今年三月,大陸廈門發生一場車禍,當車輪輾過孕婦時,把她腹中的胎兒擠出來了,寶寶奇蹟般的誕生、存活,兩岸義工也持續替這個「奇蹟寶寶」提供愛心援助,讓寶寶接受腦積水手術,昨天他也順利出院返家。「奇蹟寶寶」事件牽動兩岸,也入選了正在舉辦的「2014感動兩岸事件」的網路選拔。

  一場大車撞小車的車禍,撞死了一對騎摩托車,正要趕去醫院待產的夫婦,但悲劇中竟也發生了奇蹟,當車輪輾過孕婦的時候,把腹中男嬰給擠出來了,這個重達4200公克的寶寶,奇蹟般的誕生、存活,讓兩岸民眾都相當感動。

  廈門海滄區志願者協會秘書長李碧蓮,目前為止,我們兩岸義工一起為這個事件,做了一些努力,首先是為奇跡寶寶提供愛心看護,第二個是為奇跡寶寶發起募捐,設立三一八奇跡寶寶專項基金,許多義工自發提供愛心援助,讓奇蹟寶寶接受腦積水手術。

  經過術後觀察和康復,目前已經出院回家休養,這一起奇蹟寶寶事件成為熱門議題,不但入選了2014年的感動兩岸事件評選,廈門方面還成立了博愛奇蹟基金,為來將用來救治類似奇蹟寶寶的意外傷害兒童,在社會各界許多愛心人士的關心下,奇蹟寶寶的成長之路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