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2:21

羊咩咩遷徙 馬德里市民讓路

張樂 編譯

  可愛的畫面,西班牙馬德里市區,竟然出現大批綿羊。原來這些羊咩咩,要遷徙到南部的草原區,依照百年來的路徑,就是要經過馬德里市中心,為了這群綿羊,人車都讓路。

  天氣冷了,北半球的動物開始往南遷移避寒了。西南歐的西班牙的季節移牧節也登場了。第一批為數兩千隻的綿羊從東北部的山區,步行遷移到南部的草原區。途中經過首都馬德里的市中心,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許多沒見過動物遷徙的小朋友,盯著那麼多隻羊咩咩,好奇驚喜的心情流露無遺。羊咩咩擠過來擠過去,脖子上的銅鈴響叮噹,四圍的人群七嘴八舌,有都市人拿著手機猛拍,小朋友更是驚喜萬分。

  這是西班牙有八百年傳統的移牧節,而眼前經過的一隻隻綿羊養大了、剔了羊毛,就是超保暖的美麗諾羊毛。羊咩咩趕到了馬德里市中心名的大地女神廣場集結,準備往下一個集合點移動時,有些羊咩咩走餓了,開始啃食四周花圃的小樹叢,有些人類則想趁機偷摸牠一把,體會一下羊咩咩摸起來的感覺。仔細瞧,羊咩咩會抬頭瞭望,感覺到威脅,本能地移動;只有那隻低頭找東西吃的那隻,才會被人摸一把。許多出生後還沒見過那麼多動物的小朋友,趴在圍欄上,驚奇地盯著眼前的景。

  西班牙季節移牧節,從西元1273年就已立法了,隨著城市面積不斷地擴大,一度威脅到牧人遷徙放牧的權利,經過一般爭議,西班牙不僅保留了這項八百年的傳統,還把它變成了一項觀光資源,招許多觀光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