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8:58

天外奇蹟! 乘氣球飛躍阿爾卑斯山

綜合報導

  電影「天外奇蹟」裡,老爺爺在屋頂上綁滿五顏六色的氣球,讓房子升空環遊世界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而美國一名探險家,雖然沒有讓房子升上天空,但他日前成功的利用大顆氦氣球,成功飛越阿爾卑斯山,還計畫在今年暑假,利用366顆氦氣球飛越大西洋。

  利用各種飛行工具在空中翱翔,一直是人類追求的目標,美國一名氣球冒險家特拉皮,日前就利用類似「天外奇蹟」中的氦氣大氣球,成功飛越了阿爾卑斯山。強納森特拉皮將五顏六色的氦氣球,綁在救生艇上然後升空,在高空中不論是太陽剛剛升空,還是層層疊疊的雲海,各種美景盡收眼底相當過癮,不過氦氣球跟熱氣球不一樣,可以用熱氣控制高度。

  那要怎麼才能下降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原來把線剪斷,讓氦氣球飛走,就可以降底高度了,接下來特拉皮打算在今年暑假,利用366顆氦氣球飛越大西洋,再創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