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06:56

高溫40度! 男嬰被棄深溝5天

張樂 編譯

澳洲雪梨郊區有一個30歲的女孩子,把剛生出來的嬰兒放棄丟在水溝內,好在有人聽到嬰兒在哭,趕緊報警處理,六個警員把200多公斤的水溝蓋撬開,才把嬰兒救出來。警方估計這個嬰兒已經讓人丟在攝氏40度的水溝內好幾天。警方很快就把嬰兒的親生母親逮捕,檢察官也用謀殺罪把她起訴。

員警合力搬開兩百公斤的水溝蓋,救出畫面左側這個小男嬰。這裡是澳洲雪梨市郊高速公路旁的小徑,一對父女騎單車經過時,聽到了一陣陣像小貓咪的叫聲,查看才發現不是小貓,是小嬰兒,趕緊報警。警方說,水溝蓋掀開的空隙很小,小男嬰是硬被擠進去,然後掉進兩公尺半深的水溝裡。身上只有醫院的包巾和塑膠袋,困在水溝裡大約五天。男嬰被發現的那一天,氣溫高達攝氏四十度,加上他又沒吃、沒喝,嚴重脫水,很難熬過那天。幸好他及時被人發現,撿回小命。

目前男嬰嚴重脫水,但生命跡象穩定。警方隨後逮到狠心的生母,以謀殺罪起訴。由於澳洲棄嬰案不常見,就算是棄嬰,通常也是遺棄在醫院或是教堂門口,像這樣扔進排水溝裡案例極為罕見,因此轟動澳洲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