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殺非裔青年無罪 美國暴動

綜合報導  / 美國

  今年八月份,美國密蘇里州有一位白人警察,在有爭議的情況下,槍殺了一名非裔青年。密蘇里州大陪審團在當地時間24號決定,不起訴這名白人警察。這個決議立刻引發佛格森一連兩晚的示威,並且進而演變為暴動,當局已經調派國民兵進駐,影響所及,全美已經有170座大小城市,都舉行示威表達抗議。

  暗夜的佛格森陷入混亂,警車遭人縱火焚燒,商店的櫥窗也被砸破,十多間店幾乎被搶空,一名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焚燬的車裡,還有婦女心臟病發送醫。為了避免24號深夜的混亂持續,密蘇里州長連夜加派兩千多名國民兵,畫面上看起來大軍壓境,而25號這一晚,混亂情勢確實有些許緩和。

  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大陪審團,決議不起訴在八月份槍殺,非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爾森,因為60名證人的證詞顯示,沒有可成立的理由能用以起訴威爾森。決議公布後,立刻引發示威,民眾高呼沒有起訴,就沒有和平,並且進而演變為暴動。

  警方強力執法,以催淚瓦斯驅散群眾,現場進行報導的記者,也遭到波及。

  嚴重的暴亂讓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都出面呼籲冷靜。獲得不起訴的員警威爾森,則接受媒體專訪,強調自己的行為完全符合專業訓練,更不違背良心。而其他城市包括紐約,芝加哥,西雅圖和亞特蘭大等地都有示威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