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2:14

自拍棒不合格 韓重罰惹民怨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說到自拍,有項發明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2014年,'25大發明之一,就是自拍棒,尤其在南韓、可說是人手一支!現在南韓政府祭出嚴格規定,店家只要出售、沒有註冊通過的自拍棒,將罰款約台幣90萬,還可能得吃牢飯,因為官方認為、不合格自拍棒上的藍芽傳輸,頻率會干擾工業和醫療儀器,因此嚴加管制,但是民眾覺得政府管太多。

  自拍,高舉手機,擺好PE,喀擦!自拍越來越流行,南韓街頭,幾乎人人都有自拍棒,當我看起來很美時,我都會自拍。

民眾:我有買自拍棒,當我跟女朋友出門時,都會帶著它,不過,並非每個地方,都能自拍,日本的迪士尼就規定,自拍棒OUT!南韓政府則是打算,對自拍神器進行規範,南韓政府說他們擔心,有些藍芽的自拍棒,可能會干擾工業的科學的,和關鍵的醫學儀器,所以要祭出限制,確保每一支自拍棒和零售商,有註冊和拿到認證的,一般來說,藍芽系統在2.4G赫茲,頻率下運轉,跟家裡的WIFI運作一樣,範圍限制在10公尺內,現在就是擔心,不合格的自拍棒,會超出這個頻率,干擾其他儀器,打算對店家祭出重罰,販賣未經核准的商品,罰款約台幣90萬,甚至判刑3年,自拍棒會干擾,醫療儀器,藍芽頻率太強,真的會干擾醫療儀器嗎?專家持相反意見,說政府想太多。

  無線資訊系統專家:不管多少人同時按下按鈕,還是不足以干擾其他的網絡,或是造成在未經許可的頻寬上,干擾頻率,專家認為自拍棒還沒有,如此神通廣大,但是新規定,已經造成店家和民眾反感,

很多人都已經有自拍棒了,現在才規定,實在太晚了,即使沒有報導顯示,自拍棒有造成損害,政府還是執意加強控管,我對此持反對看法,如果不用自拍棒,有其他的替代方式嗎?網友發揮創意,用家家戶戶都有的畚斗,來取代自拍棒,只要畚斗夠大,一次能同時拍好幾台,自拍風潮在亞洲大興其道,帶動自拍棒銷量紅不讓,到底自拍棒,從哪裡發跡的呢?

  根據谷歌研究,這股風潮在亞洲盛行,由印尼引領風騷,谷歌注意到自拍棒的搜尋,在2013年7月大幅增加,#網路0.25,輕輕一按,自拍棒恐怕無法滿足,重度自拍者,最新流行是空中飛的自拍神器,外觀像是一台遙控飛機,SIZE比成人的手還小,透過智慧手機的WIFI控制飛行鏡頭,可以在方圓15到30公尺內拍攝,每次飛行能持續到20分鐘左右,拍好的照片,馬上傳到手機,立即PO上網,為了滿足不同高度、角度的自拍,自拍神奇的等級,跟著UPU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