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8:49

靜電引火焚身 陸男重度燒傷

蘇雅容 編譯

冬天到了,不少人會特別容易感覺到靜電,大陸江蘇有男子靜電卻造成嚴重後果,引發火星竟導致全身一半面積燒傷,專家說穿化學纖維的衣服,長時間容易產生靜電,如果又加上跟易燃氣體結合,就會引發火勢,要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來電呢?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大陸江蘇浙這名男躺在病床上,全身燒傷面積50%,屬於特重度燒傷,事發當時他正在幫機車加油,燒傷科醫師徐能武,主要是身上穿著化纖衣服,這個化纖衣服大家都知道,特別是兩層都是化纖衣服,時間長了會產生靜電,穿錯衣服,再加上機車行裡,汽油不易揮發消散,讓靜電和易燃氣體,一拍即合,釀成大禍。

女子在加油站整理身上毛衣,產生靜電不小心碰到加油槍,引發火勢,另外一起,火勢更猛烈,也是加油遇上靜電,把車子燒成空殼,其實只要稍加利用,加油站的設施就能防止亂放電,

央視記者,當我們的顧客呢,插入這個油卡,按下這個按鈕的時候,其實這本身就是一個,靜電的釋放器,除了使用手摁靜電消除器,也可以拿油槍在油箱口輕碰一下,消除靜電的小撇步,還有出門前洗手,用手摸牆壁,開門前用鑰匙碰一下門把,都能變免意外來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