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9:30

火燒屁股! 免治馬桶自燃起火

火燒屁股! 免治馬桶自燃起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西安市的袁先生,昨天(13日)早上7時和母親出門買菜,9時回家時一屋子都是煙,以為廚房著火,後來發現煙是從洗手間竄出來。一看令袁先生嚇了一跳,因為洗手間內的智慧電免治馬桶自燃著火,火苗從馬桶裏竄出來,他們趕緊拔掉插頭,將火撲滅。

根據環球網報導,袁先生說,事後他們聯繫馬桶生產廠商,維修員到他家查看後,拆走了被燒壞的馬桶,送回公司作進一步檢查。馬桶水箱外側已燒黑,水箱和坐便器連接部份亦被燒熔了,水箱後牆壁也被燻黑。

廠商事後表示,初步判斷是電路老化造成短路引起,智慧馬桶壽命約5至8年,8年後最好更換,而袁先生家的馬桶已用了9年。廠商後來免費更換安裝新的智慧馬桶,並賠償200元人民幣(約1千元台幣)清潔費。

智慧免治馬桶附沖洗功能,也能溫熱坐墊。電器使用時間長,就會存在電路老化問題。此外,智慧馬桶安裝於洗手間內,與淋浴間相近的話,洗澡時最好用塑膠布或防水罩罩住馬桶。長時間外出或不使用時,最好斷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