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8:58

滑雪重傷 "車神"舒馬克陷昏迷

張樂 編譯

  歲末年終,國際體壇卻傳出一件令人遺憾的消息。有F1賽車車神之稱的舒馬克,在法國度假勝地滑雪時,不幸摔倒,頭部剛好撞到地上的石塊。送醫後呈現昏迷,緊急動腦部手術,但腦部大量出血,傷勢十分嚴重。

  院方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六點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降低舒馬克的顱內壓,目前是以藥物將他控制在昏迷狀態,院方用詞謹慎的表示,他們無法預測舒馬克之後的情況。高速甩尾,極速彎道飆車,他是19年一級方程式F1賽車生涯中七度贏得世界冠軍的車神,舒馬克。

  去年底他二度退休,和妻子及兩個孩子一起享受生活。但是世人再聽到舒馬克的消息時,卻是令人心焦的惡耗。醫院院長葛尼爾,目前人仍處於性命垂危,擅長滑雪的舒馬克,在法國渡假滑雪時不幸摔倒,頭部撞頭石塊,傷勢惡化的相當快速。

  事實上,滑雪原本就是個講究速度感的運動,稍有閃失,輕則斷手,斷腳,重則送命。之前喪命,包括滑雪時遭雪崩活埋的荷蘭王子佛里森以及演員連恩尼遜的亡妻娜塔莎理查森。娜塔莎曾在電影天生一對中精彩活潑的演出,不難想見她死於滑雪意外後,連恩尼遜花了兩年時間才走出喪妻之痛。如今就連對速度感都非常熟悉的舒馬克命在旦夕,再次凸顯滑雪的危險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