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21:55

老外揪台5大錯誤發音 反被罵紅

綜合報導

有多少的英文品牌我們會唸錯,最近有許多的外國朋友錄製影片,上傳YOUTUBE,教導大家正確發音,讓我們跟外國朋友,不再雞同鴨講。

兩天前,「不要鬧工作室」在YouTube上推出「台灣人常唸錯的五大社群軟體」,外國人陳元昊在影片中提到,台灣人常將某些手機軟體念錯了,包括像是Skype被唸成「使該屁」或「使該比」;YouTube被唸成「U土必」、「U吐B」;Instagram被唸成「陰斯特館」、「IG」;LINE被唸成「賴」、「Lai」;以及手機應用程式的縮寫App被分開唸成「A、P、P」,陳元昊表示,這些台灣人原創性的發音,會讓外國人會聽得「霧儍傻」。

最後外國人陳元昊也表示,如果將這些軟體的發音念錯了也沒關係,因為他也常把中文唸錯,該影片上傳短短3天,便吸引逾24萬多人點閱,部分網友表示,「影片很有趣」,但大多數認為「英文不是我們自己的母語,台灣人聽得懂就好了,哪管的了那麼多!」,甚至出現批評陳元昊的偏激言論,但正確的發音,能讓溝通更順暢,對於網友的謾罵,只能說「人紅,是非多!」。

(圖片翻攝/「不要鬧工作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