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06:00

以色列攻擊救援船 引發國際譴責

綜合報導

  以色列突襲援助加薩的船隊,引發各界強烈抨擊,阿拉伯國家民眾,更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表達對以色列的憤怒。而聯合國安理會,則召開緊急會議,就此事進行磋商。

  不滿以色列蠻橫攻擊,群情激忿的哈瑪斯支持者走上街頭,要向以色列表達他們內心的忿怒。而以色列軍隊突襲土耳其的加薩人道救援船隊,更激起土耳其民眾的怒火。不管男女老幼,大家把以色列駐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大使館,團團包圍。手裏還舉著寫有"該死以色列"的標語,氣氛火爆。

  不止中東國家,從法國、希臘、英國、埃及、甚至到南非,像這樣民眾聚集在以色列大使館外抗議的場景,處處可見。以色列軍隊的強硬作風,已經引起全球公憤。各界譴責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為了不讓緊張情勢升高,聯合國安理會應黎巴嫩要求,針對此事召開緊急會議。會中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國家,除了希望以色列道歉。並盼望安理會展開國際調查,並作出決定性處置。看來以色列,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外交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