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賤民」私奔 遭女方家人劈死

印度「賤民」私奔 遭女方家人劈死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印度一對屬於「賤民」階級的情侶,不理女方家長的死亡恐嚇,不顧一切結為夫婦,日前向警方尋求保護卻遭冷漠對待,男子最後疑遭女方家人劈死。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4歲男子拉尼(Sandeep Rani)與鄰家22歲女子庫什布(Khushboo)相戀,他們不理庫什布家人反對,死前3個月私奔結婚。據拉尼的母親表示,小夫妻知道違抗女方父母之命,生命會受威脅,向法院求助,並獲頒保護令。不過,當夫妻依保護令要求警方保護時,警員卻拒絕執行。之後拉尼和庫什布返回家鄉,持續受死亡恐嚇,不敢回家,只好寄居朋友家中。後來,拉尼冒著身命危險帶庫什布返回家中,隨即遭5名蒙面男子用刀襲擊,拉尼當場被劈死,其父護子受重傷,庫什布也身受重傷,最後送醫後不治。拉尼的母親表示,其中一名刀手面罩掉下,認出是庫什布的父親。印度警方正調查事件,否認有過失,稱警方認為保護令沒有必要,又指拉尼夫婦回家前沒有知會他們。(翻攝每日新聞)

【報你知】

賤民,又稱達利特人。是印度和尼泊爾(卡斯人和廓爾喀)種姓制度的一種分類,主要以「不可接觸即稱賤民」為其特徵。佔印度總人口的15%。賤民在傳統的印度社會中只允許做被認為是非常卑賤的行業。這些行業包括以下幾種:

1.掃街及清潔旱廁

2.理髮

3.鞋匠

4.搾油

5.皮革加工

6.洗衣服

7.捕魚

8.喪葬

9.從事縫紉

10.接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