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被燒傷 碘酒SPA救命

張樂 編譯

澳洲南部阿德雷德附近,幾乎每三、五年就會發生重大的森林火災,許多袋鼠、無尾熊等動物成了無聲的受害者,其中最可憐的是無尾熊。因為無尾熊老是緊抓的樹幹而不逃跑,造成牠們嚴重燙傷,甚至被燙到燒死。最近消防隊員就從火場附近救回一隻二級燙傷的無尾熊,在選擇給牠安樂死之前,嚐試讓牠麻醉、四肢濅泡在碘酒溶液裡,乍看之下,牠在作SPA,令人驚喜的是,作過碘酒SPA後,無尾熊痊癒了,幸運地躲過安樂死。

無尾熊傑若米看似睡的香甜,四肢泡在水裡,簡直就像貴婦作SPA、修剪指甲。CNN記者訪問保育人員,無尾熊傑若米濅泡什麼溶液,那是碘酒消毒用的碘酒溶液,原來牠被麻醉,正接受浸泡治療法救命。

由於澳洲南部森林火災,許多無尾熊就像這一隻一樣,緊抓在樹幹上,不知逃命。消防隊發現了,用水柱趕牠下來,才順獲救。有些無尾熊跑到人類住家附近,渾身被燙傷,還脫水。人類發現後,趕緊替牠們補充水份,但是無尾熊傑若米受到二級燙傷傷勢嚴重,執行安樂死之前,獸醫決定用碘酒浸泡、試著替牠清創。

治療後的手掌傷勢依舊嚇人,但獸醫們高興極了,這代表牠不必安樂死了。麻醉消退後,據說牠還自己動手摘尤加利葉吃。痊癒之後,他將擔當重任,為碘酒SPA法募款,救治其他燒燙傷的無尾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