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2:00

薑母鴨燙口配酒 男吃到吐血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另外天冷吃鍋也容易引發燙傷危機。一名30多歲的男性上班族,吃薑母鴨配酒,結果吃到一半,男子竟然吐血送急診,檢查後發現原來男子有食道靜脈曲張、肝硬化等病史;醫師說,薑母鴨太燙,加上湯和酒裡都有酒精,刺激食道黏膜,造成食道靜脈破裂出血,尤其冬天吃鍋引發的腸胃道問題,就比平常多一成。

鍋裡滾燙的麻辣湯底,加上陣陣香味,這種天氣就是要吃鍋進補,但一名30歲男性上班族,吃薑母鴨竟然吐血緊急送醫,病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張振榕,就是因為薑母鴨太燙還配酒,雙重刺激讓食道承受不住,另外有腸胃病相關病史的人,真的不能隨便亂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張振榕,麻辣火鍋裡頭的辛香料和辣油,都會對腸胃黏膜造成刺激受損,冬天吃鍋進補腸胃出問題的患者增加一成,醫師提醒,吃鍋應該盡量選原味清湯,也別配酒精冷飲,重點是一週別吃超過兩次,量也不要吃過多,享受美味前,先想想自己的胃跟食道能不能承受的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