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報》新刊記者會 畫家哭天搶地

《查理周報》新刊記者會 畫家哭天搶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查理周報》(Charlie Hebdo)遭恐襲滿一星期,今日(14日)將發行新刊標題為:「一切都被原諒(Tout est pardonné)。而昨日(13日)《查理周報》的記者會現場,新封面操刀的漫畫家魯茲(Renald Luzier)和《查理周報》多位編輯數度講到泣不成聲,記者會現場哀戚異常。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次的恐襲,包括總編在內等10名員工、2名警察因此喪生。雖然報社內整體氣氛非常凝重,但他們還是會如期發行新刊,宣示不向恐怖主義低頭的決心。這次新刊封面以「哭泣的穆罕默德」為主題,寫著「一切都被原諒」,新雜誌將發行300萬本的發行量,為平時發行量6萬本的50倍,來表達理念。

  魯茲說,他們只是秉持著畫畫的赤子之心,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恐怖分子也是一樣,他們也曾經是孩子,也曾經愛畫畫。但是這一次,他們失去幽默感,失去赤子之心」、「很抱歉,這一次我還是畫了穆罕默德,我讓他哭泣了。」

  雖然最新一期的《查理周報》封面「一切都被原諒」,新刊的最後一頁仍具爭議。十三幅漫畫中,多數是諷刺2名襲擊報社的槍手;其中一幅,描繪槍手上了天堂後,問「70處女在哪裡?」,答案是「與《查理》團隊一起,失敗者!」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