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2:00

騙眾人愛心 假兄妹街頭行乞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街頭,近來出現三兄妹在街頭行乞,對路人說,弟弟手術失敗,造成身體肢障,不過面對記者追問,三兄妹匆忙離開,還進入一間旅社,更有人專車接送,不過深入調查,這三人根本不是兄妹,疑似利用同情心四處行騙的假乞丐。

大馬路邊,一個小弟弟躺在地上,貼心的哥哥,不時幫他蓋被子,一旁的妹妹幫忙拿看板,上頭全是弟弟手腳肢障的照片,三兄妹在路邊行乞,引來注意。說的讓人很同情,哥哥妹妹跪在地上,行動不便的弟弟只能躺著,三兄妹希望路人能伸出援手。不過對記者關心,三兄妹起了戒心,沒多久,收起東西匆匆離開。記者追蹤發現,三兄妹最後來到一間旅社,不是口中的親戚家。三人常常投宿,不過登記的住宿資料,三個人都來自不同地方,根本不是兄妹,而退房後還有專車接送,疑似背後有假行乞集團,在街頭行騙,這樣情況在大陸普遍上演,讓民眾同情心變成質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