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側翻漁船 生死"一線"間

張樂 編譯

討海人與海搏鬥的艱辛,外人難以想像。最近蘇格蘭海防隊,在大海中搶救拖網漁船上的四名船員。一個大浪打來,船隻快速下沈。船員跳船驚恐地往外游,想離沈船遠一點。帶您來看這生死一瞬間。

討海人與海搏鬥的艱辛,外人難以想像,最近蘇格蘭海防隊在大海中搶救拖網漁船上的四名船員,一個大浪打來,就像電影鐵達尼號一般,螺旋槳翻出水面後船隻快速下沈。船員生怕被船體沈沒的吸力拖入深水,驚恐地衝入水裡,死命地往外游,想離沈船遠一點。

短短35秒,清楚呈現那種生死瞬間的恐怖。空中和船上的人合力,想讓救難人員靠上已經側翻的拖網漁船來救人,海面的浪相當大,救難人員一直在半空中擺盪。受困的四名船員趴在船體上,一直想抓住救命繩,一個大浪打來,三個人馬上被打入海中,力道之大,使船體快速下沈。這一幕有如迷你版的鐵達尼號,船上僅存的一名船員不假思索跳入海中,沒命地往外游,想離下沈的漁船遠一點,最後船體成垂直角度,沒入水中。從救難人員施救到漁船沈沒只有短短35秒。四名船員在海中載浮載沈,生怕漁船沈沒的吸力會把他們吸到深海去。危急時刻過去後,海面風浪似乎平靜多了,四名船員一一吊上直升機。而這短短35秒,寫實呈現討海人搏命的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