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丐幫"橫行 街頭聯合假乞討

蘇雅容 編譯

大陸北京最近出現一個職業起討團,好手好腳的男子和婦人,兩兩一組,謊稱親人生病不能動,博得路人的愛心,騙取錢財,央視記者深入追查,這個集團由2名年輕人管理,旗下約有8、9名老人,都用偽裝行乞的方式來騙錢。

大陸北京人來人往的街頭,一名男子猛磕頭、身旁躺著老人,一動也不動,不少路人看到這一幕,動了惻隱之心,掏出鈔票,記者訪問民眾,大爺剛才您給多少錢,50元(人民幣)怎麼給那麼多,我有這個(捐款)習慣,男子聲稱,他們乞討是為了買藥治病,不時有民眾上前關心,央視記者在不遠的天橋上,發現類似場景。

記者訪問乞討者,類風濕,類風濕,嗯,多長時間了,2年了,這怎麼辦,不能動,男子說躺在地上的婦人,是他的老伴,病到不能動,博取民眾同情,但是,記者明明在一個小時前,拍到婦女能走能動,還穿越馬路,身體硬朗得很,沒多久,男子和婦人換班,輪流跪躺,繼續向人討錢。

知情人士,它屬於一個什麼幫派,知情人士說,這是一個職業乞討團,由2名年輕人管理,旗下約8、9名老人,每天一大早出門上工討錢,偽裝行乞已經是行騙,現在有關單位要深入了解,老人們有沒有受到脅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