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赴敘利亞 再三叮囑難挽悲劇

後藤赴敘利亞 再三叮囑難挽悲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日本媒體昨天(2日)報導指出,前天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斬首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在出發前往敘利亞之前,日本政府曾三度要求他不要前去敘利亞。

據報導,日本外務省在2011年4月對敘利亞發出旅遊警告,呼籲日本國人不要前往該國,去年9月外務省掌握後藤健二前往敘利亞的計畫,9月26日對後藤發出終止旅遊計畫通知,10月3日後藤回到日本,外務省又再度致電,要求他不要前往敘利亞,10月14日外務省人員和後藤會面,又一次勸告他終止旅遊計畫,到了去年11月1日,後藤家屬就通知外務省,表示已經聯絡不上後藤。

後藤是在去年10月在敘利亞北部失蹤,今年1月20日出現預告斬首他的影片,2月1日就公佈後藤健二的斬首影片。由於日本憲法第22條保障國民居住和移動的自由,所以就算日本自民黨,提出應該強制執行旅遊警告,但是恐怕很難強制禁止日本民眾前往危險地區的行為。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