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嚴寒! 萬人冰釣大比拚

崔立潔 編譯

美國明尼蘇達海鷗湖,一年一度、全球最大規模的冰上釣魚大賽又登場,今年一共吸引一萬兩千多人參賽,大家不畏寒冷,冰天雪地中咬牙三小時,就是要比誰的釣技了得。

從空中鳥瞰,這片冰凍大地上為什麼有密密麻麻的黑點,靠近一看,原來是不畏嚴寒的釣客,要來挑戰美國明尼蘇達州海鷗湖,一年一度,全球最大規模的冰上釣魚大賽,比賽開始前,主辦單位會在湖面上鑽上超過兩萬個洞,上午8點就開放參賽釣客進入,選擇自己喜歡的洞,中午12點一到,大家各就各位,或站或坐,要跟湖面下的魚兒奮戰三小時。

按照參賽規則,釣客釣起來的魚必須是活的,還得以魚的重量選出冠軍得主,最後一名來自明尼蘇達的釣客,以總重3公斤的魚兒抱回冠軍獎盃,還贏得一輛卡車當獎品,1991年開始舉辦的冰釣大賽,今年一共吸引了1萬兩千多人參賽,萬人冰釣的壯觀場面,被釣客公認是釣魚界的年度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