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水客" 抗議濺血被逮

王皓 編譯

看準大陸民眾偏好外來產品的心態,香港最近出現許多所謂的水貨客,在香港採購之後,將貨品帶回大陸販售,賺取價差。然而水貨客多到一個程度,對香港本地居民的生活就產生影響,昨天在元朗,有大約四百名示威者,參加反水客示威,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有民眾當場濺血,還有30多人遭到逮捕。

示威者和員警隔著柵欄相互叫囂,年輕學生被壓制在地上,嘴裡還在喊著口號,似乎已經被胡椒噴霧辣到臉的男子,竟然被警察對準了再噴一次。激烈衝突下,一位年輕女性滿臉都是血,被員警半壓制半護送的帶走。

這場衝突前後持續了六個多小時,是反水客風潮興起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不但導致元朗部分地區交通癱瘓,店家還得關上鐵門來避免破壞,而在示威人潮中,甚至可以看見,香港殖民地時期的旗幟。示威民眾要求當局取消,允許深圳居民一年內,重複入境香港的許可,認為這是水貨客氾濫的主因,而水貨客在商業區街道堆疊貨品,阻礙交通,乃至影響香港本地的,民生貨品供應等,都引發民眾不滿。

內地湧入的人潮雖然活躍了香港經濟,卻也大大影響了香港的生活品質。得與失之間難以取得平衡,這樣的場景,於是經常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