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高空跳傘癲癇突發

張樂 編譯

癲癇是一種腦部放電異常的疾病,如果病發的時機地點不對,很可能讓患者喪命。最近澳洲柏斯一名癲癇患者嚐試跳傘,想不到跳傘活動太刺激了、傘包還沒拉開,就誘發了他的癲癇症,整個人呈現僵硬抖動的症狀,身體直線下墜。幸好教練飛近他身邊及時拉開他的傘包,讓他與死神擦身而過。就像一般跳傘,跳傘學員在半空中飄浮,下一秒他整個人翻過身來,腹部朝上背部朝下,這樣怎麼開傘呢?教練靠近發現他人不對勁,手腳晃動,完全失控,而且急速下墜,再往下掉必死無疑。於是教練操控傘繩,再度靠近,抓住他人之後,拉開扣環、打開傘包,傘包抓住空氣浮力,迅速把他往上拉,飛到視線之外,幸好他最後平安落地,教練從死神手上搶回他一命。

他,22歲,名叫克里斯多福,是個癲癇患者,在此之前已有四年沒有發病。渴望起飛翔的慾望,讓他報名參加跳傘課。想不到太緊張了,導致大腦皮質放電異常,在九呎英呎、約2750公尺高的空域中癲癇病發,30秒內整個人急速下墜1500公尺。還好教練反應及時,他才幸免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