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最難忘的經歷 辛普森家庭作者癌逝

一生最難忘的經歷 辛普森家庭作者癌逝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動畫情境喜劇《辛普森家庭》創作人之一山姆西蒙,美國時間8日在洛杉磯的家中過世,享年59歲。1991年山姆西蒙和馬特格朗寧、詹姆斯,三人共同創作動畫《辛普森家庭》,兩年後他退出製作團隊,但每季都還有數千萬美元的版稅,他曾在事業生涯中得過9座艾美獎。

西蒙在2012年證實罹患結腸癌末期,當時他被告知只3個月的生命時,他形容末期大腸癌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經歷」,因為他認為被所有他愛的人圍繞著,

同時,山姆立馬與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合作,捐出了一億美元的善款。曾經有人問他,為什麼在生命的最後要把前都頭在動物身上,他的回答是「因為這些動物沒法為自己說話,而我認為我有責任為牠們說話」。樂觀的面對生命,同時無私的付出,山姆西蒙比醫生的判斷多活了許久。

《辛普森家庭》的製作人Al Jean在山姆過世後,在推特上發文哀悼他時,還說:「如果你想紀念山姆,那就善待你所遇見的動物們。」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