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賊幹了一大票! 結果古柯鹼變骨灰

笨賊幹了一大票! 結果古柯鹼變骨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家中遭竊,抓到嫌犯可以追回失物、或是求償,但如果失竊的是先人骨灰,要怎麼賠!?外電報導,去年11月,美國密蘇里州三名分別只有17、16與15歲的少年,闖入當地的聖彼得安養中心(St. Peter's Home)行竊,帶頭的17歲少年吉賽兒四處搜括,拿了現金、首飾、甚至連處方藥,還有家用電玩主機、卡帶等物品,總值約美金3000元(約台幣9.48萬元),正準備要離開時,吉賽兒在櫃子裡發現了一個妥善包裝的包包,裡面裝滿白色的粉末,他認為那肯定是一包古柯鹼粉末,心想總算拿到值錢的東西了,連忙拿了就離開。吉賽兒很興奮地和兩名共犯分享了這個想法,還用手沾了一些白色粉末放在鼻端用力吸了進去,很快的,他知道自己猜錯了,這包粉末不是海洛因,但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便隨手將整包東西丟棄。

沒多久,警方逮捕了吉賽兒等三人。安養院的失主們在核對贓物時,急切的想找到那包粉末,但吉賽兒早忘記扔在哪個垃圾堆了。原來,那包白色粉末,是失主過世父親的骨灰,這對失主來說,是無價的寶貝,看來是找不回來了。

(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