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大叔花250萬台幣 做出潛水艇

強國大叔花250萬台幣 做出潛水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神木縣大保當鎮任傢伙場村,有一名村民杜秀堂,竟然靠著自己苦讀研究,建造出一台重量達18噸,總長9.2米、高3.1米的潛水艇,而且最多還能乘坐15人左右。

杜秀堂說理論上,潛水艇最大下潛深度能達到60米。目前主體已經完工,發動機、發電機也已經安裝在船體內,等待制氧機、潛望鏡等設備購買回來後,將在近日進行安裝,預計在今年夏天試水。53歲的杜秀堂從小喜愛軍事,特別鑽研機械,1992年他看到新聞說,俄羅斯把報廢潛艇高價賣給中國,便有了自己研製潛水艇的想法,「咱們中國人一定要自己研製出世界上最先進的潛艇,不能永遠受制於人。」杜秀堂一共花了3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50萬),不但光花家中的積蓄,還在外面欠了20多萬元。如果潛水艇要下水,至少還需要30多萬元才勉強夠用,杜秀堂說希望有人願意投資,協助他完成夢想。(畫面翻攝新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