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失事 副機長故意墜機!

王皓 編譯

德國之翼航班在法國南部墜機事件,又出現驚人發展。馬賽檢察官直指,這架客機根本就是被副機師刻意設定降低高度,直到撞山的。這個說法引起一陣譁然,不少飛航專家都認為,當局應該等到第二架黑盒子也找到了,再審慎進行分析。而加拿大政府和幾家歐洲航空公司則是宣布,將駕駛艙必須有兩人同在的規定。

德國之翼一架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墜毀,馬賽檢察官根據找到的第一架黑盒子,也就是駕駛艙通話記錄器,斷言28歲的德國籍副駕駛盧比茲,就是刻意讓飛機墜毀的人。

法國馬賽檢察官侯賓表示:「這架空巴A320,當時唯一的駕駛者是副機長,他操縱飛航監測系統,設定讓客機不斷降低高度,這個舉動絕對是刻意的。」消息傳出,震驚各界,德國之翼航空公司更表示驚駭與訝異,強調魯比茲是100%合格的駕駛。飛航專家的意見則莫衷一是,許多人認為,當局應該等到第二架黑盒子也被找到,並經過分析後,再做出結論。

專家目前解讀出的訊息是,客機機長離開駕駛艙後,就被反鎖在艙外,無論如何都進不去,而完全沒有發出聲音的副機長,就這麼放手讓客機不斷下降,任憑駕駛艙外的人尖叫嚎哭,直到飛機撞山。專家更進一步判定,副機長從頭到尾雖然沒有發出聲音,呼吸卻完全正常,等於排除了副機長發生緊急醫療狀況的可能。德國警方已經搜索了盧比茲位於德國的兩處住所,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盧比茲和恐怖組織有關。不過六年前,他曾經因為個人因素而中斷飛行訓練的紀錄,如今也被拿出來重新檢視,究竟有什麼原因,可能導致魯比茲拉著另外149條人命陪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