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李光耀最後一程 冒雨人龍15公里

送李光耀最後一程 冒雨人龍15公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昨日新加坡替本月23日辭世的建國總理李光耀舉行國葬,移靈時數十萬民眾冒雨夾道相送,人龍綿延15公里,共24國領袖政要參加告別式,淚眼向這位帶領新加坡走過31年的領導人致敬,我國4位政要也應邀參加國葬。

昨移靈時下起傾盆大雨,車隊從星國國會大廈啟程,一路經過重要地標,抵達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

許多民眾天沒亮就去卡位,用力揮舞新加坡國旗唱國歌,高喊「李光耀,謝謝你」

移靈途中陸軍施放21響禮砲、空軍F-16戰機以「隕落隊形」飛越上空,海軍「堅毅號」與「剛韌號」鳴笛3聲,向李光耀獻上敬意。

下午4時許,新加坡民防系統啟動全國警報,示意全民默哀1分鐘,樟宜機場短暫停止所有航班起降,渡輪、碼頭也參與默哀,地鐵暫停、公車延後發車。國葬儀式於4時43分結束,李光耀靈柩移往火化場,火化儀式不對外公開,仍有數百民眾在外等候。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小百科★

1965年新加坡被驅逐出馬來西亞聯邦,並於8月9日被迫宣布獨立,當時新加坡在國際上孤立無援。

李光耀自1959年至1990年任新加坡總理,把新加坡從資源匱乏的小島建設為一流經濟強國,成果有目共睹,但他行事作風獨裁,限制人民許多自由,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禁止吃口香糖」,但他卻在2011年《商業內幕》網站被選為「20世紀最成功的獨裁者」第2名,讓人對他又愛又恨。

(圖片來源/歐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